云烟沐音

这辈子怕是离不开北极圈了。

[乐楚]过去与现在

起名苦手…
一个晚上熬夜的成果,瞎写。

一.

  楚云秀知道荣耀是因为她的发小。

  暑假的第三天,楚云秀发现她的发小,最好的闺蜜,每次放假都拉着她满世界跑的人竟然还没有找她玩,忍不住砸开了那个姑娘的房门。

  “你这几天都干啥呢?怎么不找我玩?”楚云秀嫌弃的看了眼顶着乱糟糟头发的闺蜜,越过她走到电脑桌前坐下,拿起鼠标晃了晃,发现电脑上锁了。

  “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是我妈敲门。”闺蜜关好门,挤开楚云秀重新占领了座位,“让开让开,我玩游戏呢。”

  她麻利的输入密码,电脑显示屏被游戏所代替。

  “这是什么?”楚云秀下巴搭在闺蜜右肩上,双手环住她的脖子。

  闺蜜连忙打字,在聊天频道上解释刚才突然消失的原因,回答道:“荣耀,特别火的游戏,你竟然不知道?”

  “不知道。”

  “啧啧,想不到,网瘾少女还有不知道的东西。”

  “瞎说,我明明是现充。”楚云秀松开缠着闺蜜的胳膊,搬了个椅子过来坐在闺蜜的旁边,“玩吧,我看着。”

  “不玩了,我挂会机,陪我看看比赛吧。”说着,她游戏最小化,点开了下载在桌面上的视频,“我乐神的比赛。”

  “乐神,谁啊?”楚云秀好奇。

  “张佳乐啊,荣耀的职业选手,百花战队的,现在我看的是第二赛季总决赛。”

  “不是吧?张佳乐是个女孩子吧?女职业选手,少见啊。”楚云秀惊叹道,同时看了眼电脑屏幕,还是啰里啰嗦的主持人开场白。

  电竞女选手很少,楚云秀身为一个沉迷某游戏的网瘾少女,当然知道,这会听到个疑似女选手的名字,兴趣立刻提上来了。

  楚云秀收到的是答案是闺蜜笑骂的一掌,“别闹,人家是正正经经的男生,纯爷们,你看。”说着,鼠标一动,拖着进度条往后走,画面停留在了张佳乐身上。

  楚云秀凑过去一看,嘿,细皮嫩肉的,扎着个小辫,长得还很好看。

二.

  楚云秀后来就开始了荣耀之旅,在第二区建了个号,捏了一个多小时的脸,选了个元素法师职业,开始满网游去浪。

  其实一开始她想去百花谷的,一是因为她弹药专家的闺蜜天天在她身旁蹦哒,二是因为她还蛮喜欢张佳乐的,但是后来一听说百花是k市的,毫不犹豫抛弃了百花谷去了烟雨楼。

  但是在烟雨楼并不影响她是个张佳乐粉。

  正好是初三毕业的暑假,楚云秀毫不犹豫把旅行的地点选在了k市。

  楚云秀凭借着多年追星的经验,打听到了一个据说“明星都喜欢”的奶茶店,就在百花俱乐部的后门附近。于是,楚云秀抱着蹲守张佳乐的心思,天天带着笔记本电脑,在奶茶店一坐就是一天。

  奈何暑假出去玩的人特别多,狭小的店面位置本来就有限,去晚了就找不到座位了,所以楚云秀不得不开始早睡早起,过的和开学一样规律。

  然而总有意外的时候。

  《过去与现在》大结局,晚上十点两集联播。在男神与电视剧中,楚云秀果断的选择了电视剧。

  这样一来,楚云秀熬夜了,所以就起晚了,等到楚云秀到达奶茶店的时候,满满当当的全是人,好在还有一个空位。楚云秀把电脑包往桌子上一丢,就去点奶茶。

  “……”张佳乐本来在低头专心玩手机,结果隐约感觉到一道黑影闪过,然后又是嘭的一声,一个电脑包稳稳的落在了他面前的桌子上。

  张佳乐摸摸鼻子,扭头看了看楚云秀的背影,暗道,这姑娘真霸气。

  楚云秀抱着杯奶茶心满意足的回来了,拉开椅子一坐,抬头正好对上了带着眼镜的一张脸。

  哎呀,这人怎么有点熟悉呢?

  楚云秀一边思索着一边打开了电脑,在等待电脑开机的时候还在想着这个人是谁,她是不是见过。

  终于,电脑开机了,楚云秀看了眼桌面背景上的张佳乐,又看了眼对面的男生,一时间卡壳了。

  这个人长得和我男神真像。

  楚云秀犹豫地问他:“你是张佳乐哥哥吗?”

  我靠。

  听见他的名字,张佳乐全身都绷紧了,喝奶茶还碰到了粉丝,粉丝还认出他来了——等等,张佳乐的哥哥?

  张佳乐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的问她,“你为什么觉得我是张佳乐的哥哥?”

  “因为你看起来比张佳乐要老啊。”回答的理所当然。

  这一定是在说他卸了妆在镜头下很老很丑吧!张佳乐努力微笑着,对楚云秀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是。

  “啊好吧,那太可惜了。”楚云秀失望的扁了扁嘴。

  张佳乐觉得他现在有一口气必须要吐出来,于是他戳开了好友列表。
——
百花缭乱:大孙大孙大孙!我跟你说,我在奶茶店遇到了一个粉丝,结果她认为我是我的哥哥?她这是什么意思啊!
——
  没有人回复。

  张佳乐悄悄骂了孙哲平一句,打开了手机游戏。

  楚云秀托着腮帮子看着电脑屏幕,里面是一个打扮清纯的女生和霸道总裁相拥的画面,她在重看大结局。

  楚云秀膝盖上的手机闪了一闪,楚云秀拿出手机一看,微博消息。

@落花狼藉:张佳乐[聊天截图.jpg]

  楚云秀点开图片看了看,张佳乐哥哥,怎么这么熟悉呢——她抬头刚好和同样看到了微博消息的张佳乐对视了一下。

  “你是张佳乐?!”楚云秀惊呼道,奶茶店的其他人纷纷扭头看向这里。

  “我是我是,姑娘再见了啊!下次聊。”张佳乐一看自己被认出来了,周围的人也都看了过来,二话不说拿起手机就跑路了。

  楚云秀愣愣的看着张佳乐离开的背影,低头默默给闺蜜发了条短信:你别不信,我碰到张佳乐了。

三.

  “所以你就让他跑了?”

  楚云秀盘腿坐在酒店的床上,和闺蜜打着电话。

  “是啊,我难道还要去追?”

  “哈哈哈哈,我真没想到那个说张佳乐是他哥哥的人是你。”
 
  “我也没想到张佳乐现实中的皮肤没比赛中看起来的那么好。”楚云秀没好气的说。

  “电竞选手嘛,你还指望他的皮肤像明星演员们那样好?”

  “也是。”楚云秀往后一仰,把自己摔在了枕头上。

  “那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

  “瞎逛逛吧,逛完回家。”

  可惜楚云秀逛了几天,直到回家也没再碰见张佳乐。

 
  “我去,孙哲平你不回我消息就算了,还把我的事发在微博上?那个粉丝当场就看见了。”张佳乐推开训练室的门,绕到孙哲平身后,一巴掌扇在了他的背上。

  “嗯。”孙哲平应付的回了一声,手中仍然操作不停,直到出现“荣耀”二字,才回头看向张佳乐,“这挺好的,锻炼你反应能力。”

  “我呸!什么反应能力,你是想害我被粉丝淹没吧?”张佳乐拉开他的椅子坐下,踢了孙哲平一脚。

  “你自行理解。”孙哲平笑了一下,大力的拍了拍张佳乐的肩,拿起纸杯去接水。

  “滚!”张佳乐对着饮水机旁的孙哲平做了个踢腿的动作,然后盯着手机沉思了一下,猛然想起然后一拍大腿,“我的草莓奶茶忘拿了!”

  “一直搞不懂你为什么会喜欢奶茶,还是草莓味的。”孙哲平端了两杯水回来,递给了张佳乐一杯。

  张佳乐接过水一饮而尽,把纸杯丢在桌子上不满的嚷嚷着:“奶茶怎么了?草莓奶茶怎么了?多好喝!”

  孙哲平选择沉默以对。

  张佳乐又开始思考问题,末了一句,“那姑娘虽然霸气,但挺好看的。”

四.

  张佳乐和楚云秀的第二次见面是在第三赛季末的联盟正副队长聚会上,烟雨队长带着楚云秀去了,说是让她长长见识。

  楚云秀和一群被带去的新人们坐在一块,缩在角落里戳着碗里的玉米粒。在场的人们她看了一圈,就苏沐橙一个姑娘,还出去上洗手间了,楚云秀本来就不容易和陌生人混熟,只能默默的吃东西。

  “哎,云秀!”

  听到声音,楚云秀站起来,张望了一下,看见了冲她挥手的队长。

  “云秀,过来一下。”

  楚云秀默默的走出去,站到队长身边,一圈大神注视着她,吓得她不敢抬头。

  “这是楚云秀,我们队下赛季出道的新人,玩元素法师的,大家多多关照啊。”烟雨队长起身,跟其他人介绍道。

  下赛季出道?楚云秀惊讶的扭头看向队长,结果队长只是拍了拍她的肩,笑笑。

  “哎呀小姑娘嘛,一定一定。”

  “你说的话我们怎么可能拒绝呢,肯定会的。”

  “这小姑娘还长得挺好看的……”

  “你……我是不是见过你啊?”张佳乐仔细的看了看楚云秀的脸,越看越觉得熟悉。

  楚云秀张了张嘴,刚准备说话就被队长抢先了,“我们云秀是你的粉丝,就是去年奶茶店的那个妹子。”楚云秀只能点点头,默认了。

  “我靠!!!”张佳乐突的站起来,拍了拍桌子,震的盘子杯子都晃了起来。

  “冷静,冷静。”叶修拽了拽张佳乐的衣角,示意他坐下。

  在烟雨队长的介绍下,张佳乐和楚云秀互换了QQ号码,但是加了好友之后一条消息都没发过,直到烟雨队长宣布退役。

  楚云秀握着冰凉的风城烟雨,敲开了列表的张佳乐。

——
楚云秀:你们是不是早就知道了队长要退役?

百花缭乱:是啊,难道说你不知道?他都那样介绍你了。
——

  楚云秀丢掉手机,把自己埋在了被子里。

  自从加入烟雨,队长便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她,在她心里,队长的地位是超过了张佳乐的。

  手机响了,手机铃是《过去与现在》的主题曲,她到现在也喜欢。

  是张佳乐。

  楚云秀钻出被子,整理了一下情绪,接通了电话。

  “喂?”

  “喂,楚妹子啊,你没事吧?”

  “我跟你说,退役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年纪到了肯定要退役啊,一个人年纪大了也打不了太久……”

  “别说你队长,就是我后来也得退役,再再后来还有你……”

  “诶你在听吗?”

  “我没事。”听着电话那头的声音,楚云秀吸了吸鼻子,破涕为笑。

五.

  自从电话交流后,楚云秀和张佳乐的关系明显亲密了许多,就比如说称呼,张佳乐已经开始称呼“云秀”了,而楚云秀也开始用戏弄的语气称呼他“乐乐”,但还是称呼全名比较多。

  两个人相处的越来越亲密,发展到了闺蜜的模式。

  就比如打比赛,烟雨主场,两个人就去逛街,百花主场,就去熟悉的奶茶店喝奶茶。

  楚云秀也笑过张佳乐喝奶茶这个爱好,但是却得到了一个十分严肃的回复。

  “其实我喝奶茶是有原因的。”张佳乐叹了口气,喝了口粉色的奶茶,“别看我现在这样,我小时候经常被欺负,那时候没有人帮助我,所有人都看着我被其他男孩子打。有一个女孩子英勇出现帮我把其他男生揍了一顿,并带我去喝奶茶,就是这家的奶茶。她最喜欢草莓味了,但是……”

  “但是?”楚云秀的好奇心都被揪起来了。

  “没有但是,这故事是我编的。”张佳乐慢悠悠的说。

  楚云秀觉得语言无法表达她的愤怒,选择用拳头来解释。

  总之,楚云秀和张佳乐相处的越来越亲密,苏沐橙评价道:“跟姐弟似的。”对此,张佳乐很是不满,凭什么他是弟?

  但是两人友谊依旧,就算张佳乐退役了也一样。

  “大兄弟,最近干啥呢?”训练时间一般不带手机,所以楚云秀等到训练结束后才把电话拨了回去,只是这称呼,让路过的李华频频侧目。

  “就那样咯。”张佳乐把袋子里残余的薯片渣一起倒进嘴里,然后丢掉包装袋,左拉了一下电脑上正在看的大片的进度条。

  “你这,又吃零食呢?”楚云秀笑道,往训练室外边走,正好到了午饭时间了。

  “是啊,薯片,番茄味的。”张佳乐嚼着薯片,含糊的说,听见门铃声忙说了一通然后挂掉电话“哎呀我妈喊我吃饭,下午聊。”

  被挂了电话的楚云秀倒是一点也不生气,明显是习惯了,正好到了食堂,她开始打量菜单。

  另一边,张佳乐吃外卖吃的开心。

六.

  其实,张佳乐和楚云秀之间除了打打闹闹,还有就是互相安慰,毕竟一个是得了四次亚军的人,另一个是为了季后赛而努力的人,从某种角度来说,两个人算是一类。

  但两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了一个默契,从来不提悲伤事,一旦某人心情不好,另一个人就要去想办法逗她开心。

  就比如第十赛季第三十二轮比赛虚空7:3胜烟雨后。

  楚云秀逃了记者采访,坐在选手席上翻着手机。

  贴吧上,微博上,满满的都是对烟雨,对她的斥责。楚云秀面无表情的翻着评论,开着小号怼回去,怼了几条,手机震动了一下,屏幕被张佳乐的大头头像所代替,楚云秀滑动接听键,通了电话。

  “喂?云秀我跟你说,刚才出门丢垃圾,结果听到我队长在后面批评,我以为说的是我,结果一扭头看见了小宋。”

  “我觉得今晚可能不适合去倒垃圾,你说说,这什么运气,出门就碰见了队长。”

  “还有上次,我和小白出去吃夜宵,夜宵你知道吧?烤肉,出门大概是九点多吧,结果在门口碰到了张新杰,你说可怕不可怕。”

  “哎你说话啊,我就不信你吃夜宵没被抓到过。”

  “我还真没有,你以为我像你一样傻啊?”楚云秀调整好情绪,站起来,抚平裙摆,“好啦,我要回去了,一会聊。”

七.

  当张佳乐得知楚云秀也是国家队成员之后,就催着楚云秀提前去B市集训了,理由是两个人好久没有见面了要一块玩玩。

  楚云秀一手拉着行李箱坐在机场外面的台阶上,另一手举着电话和母上交流。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一定会和他们好好相处。放心,他们不会欺负我的,我也不会欺负他们。妈,你怎么就不信我呢,我和他们都认识好几年了……”

  张佳乐好不容易找着楚云秀,就看到了她这幅傻样,他轻轻的无声说了一个“傻子”,接过行李箱在她旁边坐了下来。

  楚云秀大拇指向下做了个鄙视的动作,把手机递了过去,“来,跟我妈说几句。”

  “哎呦伯母啊,是我是我,乐乐,我会好好照顾云秀的,放心吧。”张佳乐凑到手机旁跟楚母聊了几句,挂掉电话,站起来拎着行李箱就准备雄赳赳气昂昂的往前走。

  “傻子吧你。”楚云秀选择迈开步子走在他前面,装作不认识他的样子。

  楚云秀和张佳乐,两个人六七年的友情,从来都没有人怀疑过他们另有感情,毕竟两人相处坦坦荡荡,完全没有恋爱的害羞劲。这种相处模式,和楚云秀关系最好的苏沐橙都嫉妒。

  事实上,两个人也是在国家队的时候才在一起的。

  那是一场真心话大冒险,楚云秀输了,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大冒险,大冒险内容是和在场的任何一个异性表白。

  “同性就一个沐橙吧?”楚云秀吐槽。

  “你别管了,反正表白就是了。”张佳乐这会还在加油打气。

  “那行吧,就你了,张佳乐我喜欢你,你怎么想?”楚云秀二话不说,把箭头指向张佳乐。

  “巧了,我也是,认真的那种,不是玩笑话。”张佳乐鼓起勇气,说出了憋了好几年的真心话。

  场面一下子很安静,没有一个人说话,都在等着楚云秀的回答。

  楚云秀愣住了,她是完全没有想到张佳乐会这样回答她,但是,对张佳乐没有喜欢,肯定是假的,毕竟这是她之前的男神,她最好的朋友。

  “那好吧,”楚云秀忽的笑了,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要不就凑合凑合过一下?”

八.

  楚云秀和张佳乐在一起了,但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在外界看来和以前还是没有什么区别。

  就算这样,他们的关系还是渐渐稳定了下来,并在回国之后,见了包括烟雨前队长在内的家长,又将两个人在一起的消息公布了出去。

  后来,有人采访楚云秀,问她和张佳乐在一起的感想,她笑笑,“其实我们两个在一块后,和以前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相处,过去和现在,都一样。”

  想了想,她又补上一句话,“当然,将来也是。”

  《过去与现在》的主题曲,楚云秀张佳乐两个人最喜欢的一首歌,也是因为这,两个人相遇,走到了一起。

评论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