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烟沐音

这辈子怕是离不开北极圈了。

[楚云秀中心]支柱

·楚云秀中心。烟雨中心。无cp粮食向。乱写安慰我自己。不会起名。写到最后还是没让白祁出场。

  写这篇之前,在循环《曾经我也想一了百了(中译)》,深夜1:40开始,一直哭,听到了2:40哭完开始写,或许会听到写完吧。(事实证明听到了6:50写完。)
全职最喜欢的,喜欢了最久的就是云秀,现在想想可能是因为我和她有些相似的地方。

一.

  “小姑娘,烟雨的未来就交给你了。”

  楚云秀从梦中惊醒,听到门外传来的敲门声,从枕头下抽出手机,翻开通讯录,拨通了李华的电话,响铃三声后便挂断了。

  她又梦到了,梦到了前辈把风城烟雨交给她的场景。

二.

  楚云秀加入烟雨青训营其实是个意外。

  梅雨季节这一年又提前了,下午三点,烈日尚未收回阳光,雨就来了。

  楚云秀抱着膝盖,坐在网吧门口的台阶上,宽大的房檐刚好把她和雨幕隔开。

  一直以来,她在亲人眼里就是个乖孩子,成绩优异,从不惹事,只有她少数的朋友知道,她也有自己骨子里的叛逆。

  “你敢玩这破游戏?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

  折了。

  银白色的账号卡在父亲手里折成了两半,读卡器被狠狠地摔在了地上,插口处已经裂开了。

  楚云秀默默的捡起读卡器,像是对待珍宝一样,将它小心的放在了桌子上,电脑旁边的卡通人物对她挥着手,做着搞怪的动作,但她一点也不想笑。

  “我真的不会影响学习的。”踌躇着开口,江南女孩软糯的声音一点也不硬气,楚云秀讨厌极了这声音。

  “游戏就是害人的!”父亲冷呵一声,转身出门,将账号卡丢进了门口的垃圾桶。

  窗外的蝉声又长又脆,年幼的时候楚云秀曾拉着父亲衣角问他,蝉有很多同伴吗?

  “当然不是,这些声音都是同一只蝉发出来的。”

  “那它应该很孤独吧?”

  楚云秀感觉她就像一只蝉,看起来特别好,但实际上特别孤独,发出的声音不被人重视,也没有人能够理解。

  楚云秀拿起桌面上的手机,对置顶联系人发了两个大哭的表情包,她发现,发这种表情包,对方就会觉得并没有发生特别严重的事,她并不想让最好的朋友担心。

  她拖沓着拖鞋走到门前,本想关门,但往客厅里看了一眼却发现没有人,心里的叛逆因子突然爆发,拿起放在门口柜子上的钥匙便出了门。

  “抱歉,小朋友,我们不接待未成年人。”

  能去哪呢?想到她损坏的账号卡,她只能想到去网吧,但却被网管小哥温柔的拒绝了。

  还能去哪?

  楚云秀蹲麻了,只能站起来,靠在墙上想。

  手机震动了一下,朋友问她怎么了。

  她脸上没有带什么表情,平静的可怕,[没事!就是我的账号卡被掰断了,你替我给大家说一声,从此江湖缘见吧!]

  “诶,小姑娘,你这是回不去了吗?我把伞借给你吧。”一个带着白色鸭舌帽的人从网吧里走出来,左右张望时被靠在墙上的楚云秀吓一跳,想到大雨,从包里掏出把伞递了过去。

  楚云秀完全没想到会有人注意到她,她接过伞,问他:“那你呢?”

  “我?我没事!我找人来接我就行,就算没人接我我自己跑回去也行啊,反正不远。”

  听见回答,楚云秀诧异的抬头看他,看清脸后惊到了,她捂着嘴,紧张的话都说不清:“大……大神!”

  男子连忙摆手否认,“不不不我还不算是。”

  见到男神的楚云秀一扫悲伤的情绪,忙回复他:“您很厉害的!我超喜欢您的风城烟雨!很棒!”

  烟雨队长挠挠头,尴尬的对她笑了笑,转移了话题:“谢谢你的喜欢。不过,你还不回家吗?”

  一提到回家,楚云秀情绪再次低落了,“不想回去。”

  无论烟雨队长怎么劝,楚云秀都咬定了不回去的答案。他本想留下伞就走,结果看着雨越来越大,完全没有停的意思,觉得小姑娘再在这里待下去,谁知道会遇到什么。他咬咬牙,一时冲动,做了个让人意外的行动,“走吧,我先带你去烟雨。”

  烟雨队员很惊讶他们队长带回来了一个小姑娘,但没一个人敢过去搭讪。队里的年纪最小的拳法家悄悄去戳了戳队长,好奇道:“队长,这谁啊?你闺女?”

  “胡说八道。”烟雨队长笑了出来,他也才二十三四,“我哪有这么大的女儿,这是从对面网吧捡回来的回不了家的小姑娘,一会还得把她送回家。”

  拳法家“哦”了一声,又回到了电脑前,他还是不敢去和人家小姑娘说话。

  烟雨队长看楚云秀一个人在那站着,想到她是出现在网吧门口,恍然。他走过去把她带到一个空闲的电脑前坐下,拍了拍她的肩,“玩吧。”

  楚云秀掏了掏口袋,却掏了个空,然后想起来,她的账号卡已经被掰断了。她回过头去看着烟雨队长,“玩不了,卡折了。”

  队长愣了愣,摸摸她的头,从兜里掏出了张账号卡放在她手上,“刚买的,新的,玩吧。”

  队长年纪不大,也有个妹妹,看着楚云秀就像看到了自家小姑娘,结合她之前不愿回家的说法一思考,就猜到她是因为我玩游戏和家里闹别扭了。他想到自己决定打比赛时和家人的争吵,叹了口气,搬了个椅子过来索性看她玩。

  楚云秀打开电脑,刷卡登录,她也没兴趣捏脸了,随随便便弄了个系统脸就进入了游戏,学了技能领了任务就去打怪。

  她技术娴熟,队长看了半晌,问她:“你玩了多久了?”

  “一年。”

  玩了一年,心爱的账号卡被折断了,一定很难过吧?队长想。他是不敢想象风城烟雨被掰断,他会多么疯狂。

  楚云秀操纵着角色灭掉了最后一个怪,松开鼠标,静静地看着升级的白光闪过,喃喃道:“我是真的喜欢这个游戏。”

  队长沉默了,一直坐在旁边。直到六点,楚云秀的电话响了,她接了个电话,然后跟对方说,她该走了。

  “谢谢您的照顾。”楚云秀说,并谢绝了队长要送她回家的请求。

  “那我送你到门口吧。”队长道。

  雨已经停了,楚云秀向队长告别,却收到了一个改变她一生的问题——“你有兴趣来烟雨试训吗?”

  “愿意,当然愿意。”她说。

三.

  “队长?”敲门声与李华的声音再次响起。

  楚云秀缓过神来,穿好衣服打理了下头发就下床去开门。

  “队长,你一天要让我叫几次啊?”李华见到她,絮絮叨叨的批评她。

  “行了行了,以后不会了。”楚云秀开了门就转身进了洗手间刷牙洗脸。

  李华对此无可奈何,入队以来他一直拿楚云秀没办法,天天操着老妈子的心,但在他心里,不管怎么样,队长都是那个撑起烟雨的强大队长。

  楚云秀对着镜子涂好口红,出门对上了站在门口的李华,她挑了挑眉,问他,“你竟然还在这里?”

  “你已经三天没吃早饭了。”李华说。
 
  “催我吃早饭这事你还真是坚持。”楚云秀勾起唇,换好鞋,走出去带上门。穿上高跟鞋的她已经接近李华的身高了,她偏头问道,“你看我口红颜色好看吗?”

  “队长,别再拿口红会掉这种理由搪塞我了。”李华无奈。

  楚云秀盯着他,突地噗嗤一笑,“行了,走吧,吃早饭去。”

  楚云秀不怎么吃早饭,整个烟雨都知道,李华刚来烟雨就打听到了这个消息。早睡早起一日三餐按时,规律的不像个电竞选手的李华入队第一天就找上了楚云秀。

  “队长,不吃早饭不好。”

  楚云秀趴在训练室阳台栏杆上吸烟,修长纤细的手夹着女士香烟,十分好看。她听到声音,转过身看见白嫩的烟雨新人对她提出建议,缓缓呼出烟雾,笑了笑,“我知道。”

  “还有,吸烟也不好。”李华闻到扑面而来的薄荷香味,补充了一句。

  “我知道。”楚云秀靠上栏杆。

  李华没料到楚云秀会这样回答,17岁的少年涨着脸,想了好久才憋出一句,“那你以后可不可以按时吃早饭并戒烟?”

  “可我起不来啊,没空吃早饭。”一根烟尽,楚云秀把它掐灭在放在墙角的烟灰缸里,嗅了嗅手上残留的烟味,从李华身边走过去,回答的那叫个理直气壮,“而且我戒不了。”

  “那以后我提醒你。”李华扭头看着楚云秀,斩钉截铁道。

  “好呀,”楚云秀夸他,“有想法。”

  楚云秀也没想到,李华说到做到,每天催她吃早饭不说,看见她吸烟还会拦着她。

四.

  “队长副队早上好呀。”

  “队长副队早上好呀。”

  楚云秀李华刚走进食堂,就看见舒家姐妹给他们招呼。

  “早上好。”楚云秀对她俩点点头,就去打了份饭回来坐到了她们对面。

  “真意外,队长今天吃早餐了。”舒可怡吸了口小笼包里的汤汁,含含糊糊的说。

  “是啊,太意外了。”舒可欣赞同道。

  楚云秀喝了口粥掩饰尴尬。

  楚云秀不怎么吃早饭,但是吃早饭必喝糖粥,她从小喝到大,也是最喜欢的,可能是小时候《卖糖粥》唱多了吧,她喝糖粥还有种童年的感觉。

  “队长,我们都好久没和你一起吃早饭了。”舒可欣扁扁嘴,跟她撒娇。

  “是啊是啊。”舒可怡赞同。

  舒家姐妹刚来的时候,楚云秀为了让她们尽快融入集体,每天除了训练就是陪她们两个聊天,早午晚饭都是和她们一起吃。

  舒可怡曾偷偷的跟妹妹说,她觉得前辈们说队长平常很懒都是假的,队长这不是每天出现的都特别准时嘛。

  过了四五天,楚云秀感觉差不多了,又恢复了以前的作息,舒家姐妹再也找不到叫她们去吃饭的队长。

  其实楚云秀并不算懒,懒也只是懒在起床上,平时训练一点也不含糊,要出门的时候更是会早起两三个小时,不为别的,就为化妆。

  楚云秀从出门要化妆挑衣服这一点看来,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姑娘,在舒家姐妹来之前,队里一群男同志没人能够理解他们队长穿衣打扮每天有什么不同。

  就比如有一次,楚云秀穿着新买的裙子回来,在走廊上碰到冯向明,楚云秀刚买了新衣服,正开心着,于是随口问了下他:“你觉得我这身衣服和上午那件哪个好看?”

  “这不都一样吗?”冯向明仔仔细细的看了看,得出结论。

  楚云秀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扭头就走。

   “楚姐,别啊,你这身好看,这身好看。”冯向明连忙跑过去叫住她。

  “哪里好看?”楚云秀问道。

  “就是……就是好看。”

  “嘁。”楚云秀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这时候看见舒家姐妹,连忙走过去问她们,“可欣可怡,你们觉得这身衣服和上午那件哪个好看?”

  舒可怡撑着下巴打量半天,末了,道:“我觉得上午那件好看。”

  “这件有点显胖。”舒可欣补充。

  “不过我们美丽的队长穿什么都好看。”舒可怡继续补充。

  楚云秀心情愉悦。

  另一边的冯向明看着和谐的画面,拦住了路过的孙亮,指了指三个姑娘,“你觉得队长穿的衣服和上午的有什么区别吗?”

  孙亮专注的看了会,问他,“队长上午穿的长什么样来着?”

五.

  楚云秀刚出道那会,一场比赛还没打,就受到了舆论质疑,毕竟一个小姑娘,刚出道就接过了烟雨的招牌角色,这个圈子本来就对女生不友好。

  [什么时候女生都能打电竞了?]这是针对她和苏沐橙的,但她是队长,受到的攻击更多。

  楚云秀躺在床上,安静的翻着微博。

  “嗨,云秀在吗?”门外传来熟悉的前辈的声音,正是当初那个拳法家。

  “在的。”楚云秀连忙应了一声,穿上拖鞋跑过去开门。

  拳法家前辈长得不高,但很让人信任,他露出个惊讶的表情看着楚云秀,“你怎么还在着?今天聚餐啊!”

  “知道了前辈,麻烦您等我一下。”楚云秀知道并没有聚餐,这聚餐恐怕是临时决定的,为了她。

  拳法家前辈爽朗一笑,道,“不急不急,女孩子慢慢收拾就行。”

  说是聚餐,但其实是一群人在烟雨食堂开联欢会,楚云秀跟着拳法家前辈到食堂的时候,刚好看到牧师前辈把一个大音响搬了过来。

  “这是要做什么?”楚云秀问。

  “唱歌啊。”拳法家笑嘻嘻的。

  楚云秀露出个惊恐的表情,前辈们的歌声她是知道的。

  聚餐吃的火锅,是用电磁炉煮的,一大群人挤在一个桌子上,好不热闹。

  楚云秀捞了菜坐到一边,听着前辈们鬼哭狼嚎,当她吃完碗里的东西准备去弄点过来的时候,突然听到了她的名字。

  “这首歌唱给我们队的楚云秀小姑娘。”是那个拳法家前辈。

  “告诉她,无论怎么样,队里的前辈们都会是她的支柱。”

  楚云秀是笑着听完那首歌的,筷子举在空中一动不动。拳法家前辈唱完歌,所有人齐刷刷的看向她,她放下筷子,认认真真的评价道:“还挺好听的。”

  但时间过得很快,前辈们都退役了,只留下她一个人撑起烟雨。在收到舆论攻击时,她告诉自己,你是烟雨的支柱。

  舒家姐妹出道之后,烟雨的成绩并不好,上赛季还挺进四强,这赛季因为这无法拆开的姐妹,成绩并不理想。毫无疑问的,舒家姐妹被骂的很惨。

  楚云秀把自己拿烟雨的支柱之一看待,而且比联盟的汉子们还要认为,女选手是联盟的瑰宝,但她没有再开一次联欢会,而是晚上敲开了舒家姐妹的房间。

  舒家姐妹是在一个床上睡的,楚云秀抱着枕头被子来,正好睡在她们中间。

  “队长,听说你压着副队敷了面膜,是真的吗?”舒可怡抱着楚云秀的一个胳膊。

  “那是当然。”楚云秀眯着眼回忆道,“你看他那白嫩的小脸,我一直以为他偷偷敷着面膜,结果他死不承认,我只好亲自给他敷面膜看看咯。”

  “队长,听说孙亮前辈交过一个圈外女友。”舒可欣抱着楚云秀另一个胳膊。

  “是啊,他还带着那女孩子回来见过我们,可惜父母不同意,硬生生的把他们拆散了。”楚云秀叹了口气。

  两姐妹轮流提问,楚云秀回答,倒是愉快。

  末了,楚云秀分别握住两个人的手,举起来,认真道:“你们要相信,无论如何,队里的前辈们都是你们的支柱。”

六.

  吃完早饭,楚云秀站起来去送餐具,忽然看见写在桌角的小小一行字——

  “楚云秀,要带着烟雨加油啊!”

  楚云秀一手挽着舒可欣,一手挽着舒可怡走向训练室,李华在后面跟着,感觉自己就像个多余的人。可能是感受到了李华的目光,舒可欣回头问他:“副队,要我挽着你吗?”

  “不用,不用。”李华连忙摆手。

  到了训练室,楚云秀找到她的位置,拉开抽屉,用卸妆巾卸掉残余的口红,挑了个色号,对着桌上的镜子重新画好。

  桌子上熟悉的卡通人物对着她微笑,窗外蝉声响的透亮。

  楚云秀微笑着,在电脑桌面上一个记事本上更新了日记:“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评论(15)

热度(38)